2011 美國行有感

中途休息一下,  來篇旅遊感言吧 !!
這是我第四次到美國了,每次的經驗都很愉快,也覺得美國對我而言,是個友善的國家,這次入境是從舊金山,因為我是跟姊一起的,二個人一起在海關等候入關,排得隊伍有些慢,後來發覺這排的海 關 先生有點囉說,前二位,有個日本女生被打回,看了一下原來是少填一份表格,我跟姊觀望一下,發覺隔壁窗口也可以而且速度較快,因此我們決定如果可以盡量到隔壁去,果真我們到隔壁窗口,這窗口是位年輕的先生,看起來應該是亞洲人,他先問我們的關係,姊回說我是他妹妹,他問姊妹?我說是,之後他又問姊來美國做什麼,姊說他是博士生,來參加研討會,他又問哪種研討會,姊跟他說是會計學會的研討會,之後轉向我問那妳來作什麼?我直接了當的回答:“vacation”他笑了,我也對他笑!!
然後就按按手指沒再問,順利進入美國。
雖然每次進入美國檢查都很繁複,尤其 911 之後,不僅要脫外套、脫鞋子、脫皮帶甚至脫背心,水壺裡的水要喝掉或倒掉,在機場買保養品還限制容量大小,裝袋好不能拆開,甚至不能直接帶走,要到登機時才給你,種種措施,其實就是為了安全,防止恐怖行動。這些我都可以體會與了解。而負責把關的安檢人員也不會刻意刁難,一件事很有趣,每次安檢時,安檢人員拿著我的護照,問我“what’s your name?”我都大聲用中文回答我的名字,姊說他怎麼會知道,我說管他的,反正我的名字就是如此阿!而且他也沒有疑問,還笑笑看著我,後來姊也是跟我一樣用中文回答,哈哈!!這是我要遵守的基本國格阿!
美國人親切、熱情,對於外來者,他們勇於協助,只要看到你認為你可能有所困惑,不管他只是路人甲,他也會過來問需要協助嗎?或者過來幫你拍照,我想這就是教育吧!
不過這次也發覺即便在 denver 這樣的小鎮,還是有一些流浪漢,不知道我是否有看錯,亦或者他們是已經旅行太久的背包客,我總是會看到幾位穿著有些剌塌,背著大大的行李包的疑似旅人,坐在路邊,沒有做任何事,就只是自得其樂而已。
每次出門,我總是喜歡觀察這些事、那些人,看看他們、想想自己。在 denver 紀念品店,一連幾間都是韓國人開的,姊說,韓國人聰明,一個拉一個,紀念品店好賺,不像華人,大都做勞力方面的工作,結帳時也在櫃台旁邊發覺一件有趣的事,居然旁邊擺了幾本字典漢英、韓英、日英字典,看來觀光客多了,語言多了,說不清楚時,直接翻字典給你看較快。而漁人碼頭逛紀念品店,發覺好些店都是華人開的,說廣東話的居多,姊因為想買舊金山特有的維多利亞式建築模型,一直沒找到,我記得前次來時,很多,而且很多種,我還買了一間,沒想到這次都沒有,後來在一家紀念品店發現,不過只剩下一間,樣子姊不喜歡,另外發現另一種可以閃燈的房子模型,較大一點,價錢也貴些,造型姊比較喜歡,而我們正在看時,只見老闆過來,直接開口用中文跟我們說,那個小間因為現在中國大陸工資提高,成本漲許多,所以現在都沒有進了,那是剩下唯一的一個,難怪,我說之前很多,現在怎麼一個都看不到,姊姊後來決定要買大的,因為電磁沒電了,老闆很好心另外拿給我們新的,我們選了半天就買了,後來逛到其他家店,發覺這款還有很多,而且價錢更便宜,雖然都是屬於存貨出清,但每家店的折數都不一樣,居然最後一間是白人開的,價錢最低,足足可以買到二間的費用,姊說,算了,買都買了。
在漁人碼頭連續幾家紀念品店買下來,發覺價錢都不一樣,不過同樣類似的商品也有品質不一樣的地方,多比較,才能買到好價錢,而這些多花的冤枉錢,就當作是繳學費吧!
這是我的第三對 印地安小人偶
這是用美金 1 cent 壓製而成, 在觀光地隨處可見, 投幣 50 cent, 外加一個 1 cent, 就可以帶回家當紀念
    
這次買的杯子超華麗 也超大 不過我很喜歡 因為代表著美國人的熱情與熱力
因為一直很喜歡印地安文化 特別買了張明信片寄給自己留念
說點輕鬆一點的,除了在 outlet 買的一些便宜奢侈品之外,固定會買的一些紀念品,從以前,爸媽第一次出國開始,問想要什麼樣的禮物,我都要求爸媽幫我買一個代表當地的小人偶回來,家裡酒櫃擺著好幾個日本、韓國、西班牙、法國、美國、墨西哥等,這些不管是爸媽帶回來給我的,或者後來我自己出門帶回的,每一個人偶代表著一種文化,我喜歡觀察他們,我喜歡看著他們,這是我記錄我周遊各國的一個象徵,也是多認識一個民族的記號。
也不知道曾幾何時開始,朋友要求我不需要帶禮物回來給他,只要在當地寄一張明信片回來即可,我就開始,只要出門,我一定帶著我的旅遊名冊,上面列著我想要寄給他的明信片,一方面我知道這些人,關心著我的旅程,這些人也想與我分享著旅途的心情。
旅行中我會帶著我的小筆記本,從第一本開始,這是第三本了,旅途中,每天晚上將當天的心情、看過的東西,甚至所花費的費用我都會詳實記錄下來,回來之後,將這些旅途中的點滴寫成 blog,我知道,有些人想知道我又去了哪裡,做了什麼事,體驗了什麼有趣的經歷。
每次的旅行,這相彷彿是固定的公式,但是我樂此不疲。因為,我知道有人想要跟我一起參與,藉著文字傳遞。
一趟美國行只是在我的人生中,一個小小的漣漪,雖沒有太大的波紋,但也牽動著在舊金山的友人,通上電話,就算在浴室裡面光溜溜的講著電話,也是溫暖,沒通上電話,回來在臉書上仍是可以繼續遺憾的關懷著。還有姑姑、三嬸熱切的聲音還在耳邊,親人的問候是最最直達心裡的。
而這….就是我喜歡旅行的理由。

4 則留言:

  1. :D 謝謝分享!! 等我大學以後,我也要去旅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待是美好的, 希望你未來有豐美的旅遊經驗 :D 囉~

      刪除
  2. 不管寄明信片還是收到明信片
    都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 :D

    但...我比較好奇的是 :-?

    連同我們去看展覽的馬克杯~~
    你有算過總共收藏了幾個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實際數過 :-/ ?? 而且這次回家,  發覺東放西放,  因為以前是爸爸整裡的,  後來自己 跟媽媽也整理過, 但很亂 :P .....哈哈~~ 真的要找個時間, 好好整理一下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