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無意間、下意識,發現我經常用數字來當作我的標題,是潛意識記錄那個重要的日子,還是…??
今年的四月一日尚未到,但我卻在最近幾天不知不覺中一直想到這個數字,很奇妙,在台北這個工作職場,時間就像煙霧一樣,迷迷濛濛中帶著我即將進入第八年,八年前的四月一日我到這裡報到,開始我的另一個階段,回到台北,回到正軌的工作。
四月一日,愚人節,我喜愛的港星“張國榮”選擇自殺的這日,諸多聯想,加上上週五日本發生歷史以來第四大地震,引發的海嘯、核能爆炸,造成幾近毀滅的畫面,很難不讓人想到2012電影場景,以及聖經中最末篇章啟示錄中耶穌即將再度來臨的末世預言。
其實心中還是有些想法,但不是恐懼,而是警醒也檢視自己,就算世界末日到來,我數算自己的一生,我做了什麼?我還未做什麼?我有遺憾嗎?我還有理想嗎?我還有夢想嗎?
我的人生已經過了一半了嗎?這樣就足夠了嗎?這幾天媒體疲勞式的報導日本的災變,媽媽向來就怕地震,電話中透露出他的驚恐與擔憂,我告訴他不要害怕,就算災變來臨,都只是一瞬間,而我們在世上的年歲也算足夠了,沒有什麼好畏懼的。
週五當地震消息一出現時,還未感覺他的威力,慢慢從網路上得知,事態嚴重,同事間也慢慢有一些討論,而我還笑說,想想自己是否有什麼未盡之事,有何憾事?
我想我的人生中除了沒有婚姻這塊,其他都算圓滿,而我只想當這日來臨時,我希望可以跟我的家人同在,我是唯一在外地的遊子,一直都是這樣的身分,總是讓我多了份擔憂與遺憾,離家太遠,離親人太遠,我的工作似乎總是無法讓我靠家太近,想想若是遺憾,這也算是一件,我只希望我可以靠近我的家人,當發生任何事情,不管是喜是優,我都希望可以與家人同在。
近期的工作變化總是讓我思考這一件事,去留的問題,八年不算短的時間,工作盡管再如何,總有他值得開心的時候,收穫的時刻,以及值得繼續努力的理由,而我想著南部的家人,天平上很難達成協議,一道非常困難的習題。
前進吧~還是先前進吧,繼續走吧!當滿八年的那一瞬間,或許七年之癢已經不是問題了!
921地震時,日本及時伸出援手給予協助,今日反過來,我們也不該吝於伸出救援的手,同心祈禱,希望這次災變,日本人民可以渡過難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