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 術後第一次回診

20160202
等這天等好久了,  今天是術後第一次回診, 陳醫師的門診仍是門庭若市, 而且是緩慢的進行著, 有時候時間真的是抓不準, 不能太早到, 我總以為, 我的號碼還蠻前面的, 居然還是讓我等超久的.....
等到都要中午了, 終於輪到我了...
一進去, 陳醫師就叫我先去看傷口換藥, 護理師幫我換藥, 告訴我說, 可以用水洗澡了, 挖~~ 這是我今天第一個聽到最開心的事,  每天只能擦澡, 真的很不暢快, 終於可以淋浴了, 護理師也交代, 以後每三~四天換一次美容膠, 我問他是一般藥局買就可以的嗎? 他說一般的就可以了~
之後我回到陳醫師這邊, 他說我氣色不錯, 問我傷口痛不痛, 我說不太痛, 他又問 止痛藥都吃完了吧, 我回說 沒有, 還有剩, 他很驚訝地說, 你就是那個都不會痛的病人, 哈哈~~ 我說不是不會痛, 是不會哀哀叫的病人..
陳醫師 終於讓我看到我切下來的腫瘤照片, 當天開完刀只有姊有看到, 我第一次看, 喵了一眼, 只覺得好噁心~
陳醫師證實說 腫瘤有 6.5 公分大, 我是屬於第三期, 姊問醫師, 這期數是以大小來論斷的嗎? 醫師說 是的..
另外, 醫師也說 我不需要做任何放化療, 目前有討論到, 是否需要吃標靶的藥, 不過要等下次回診檢查時再決定..
這次也拿了 診斷病理報告書, 第一次看到我的病理報告書, 原來我是肝上皮細胞癌 第三期..
雖然感覺好像病名有些嚴重, 但醫師說 我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感謝主, 雖然生病, 但第一時間就發現, 而且也可以盡快處理, 並且手術就可以解決, 是不好的狀況下, 最佳的狀態, 感謝主~
而今天也順便拿重大傷病卡, 原來 我也是其中一員, 其實只有在看診時有一些減免, 這次住院 也退了一些費用, 算是不無小補..
好了, 肚子好餓, 姊姊說 先吃飯吧, 待會再去拿藥..
出院之後, 再回到義大的小吃部, 哈哈~~ 東西一樣沒有一攤是好吃的, 隨便吃了..
吃完跟姊超開心的就開車回家了..
回到家之後, 才發現, 居然忘記拿藥了, 阿....... 只好跟姊再開車回到義大去拿藥, 真的是.... 有夠糊塗, 二個人都把這件事忘光光 !!! 真的是好好笑 !!
晚些跟姊夫提到今天看到我切下的腫瘤照片, 我說 我一看到只回了一聲, 哦!!! 有夠噁心~
姊夫跟我說, 它已經跟我沒關係了, 不是嗎?! 哇!!! 姊夫好正面喔~~ 感謝 !!!
雖然今天證實自己是罹患肝癌第三期, 加上有持有重大傷病卡, 但仍然感謝主, 不用化療, 腫瘤也切除離開身體了, 身體也復原得不錯~
感謝主~ 好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