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 出院

20160120
住了十天, 終於可以出院了, 心裡無比的開心,  昨天醫師說, 我今天可以出院了, 一早起來就心裡已準備好要出院了, 這次的旅程即將結束..
上午主治醫師來過, 看看我的狀況, 然後說, 我今天可以出院了, 超級開心~
稍後小護士們來幫我 換藥, 拔掉我身上最後的管子, 脖子上的輸液軟管, 終於....
只是復水嚴重, 肚子脹脹的, 因為營養不夠, 護理師交代我要多吃點營養的東西, 說真的在醫院很難吃到營養的東西, 醫院的伙食超級難吃, 地下街的餐廳, 也都不怎麼樣 , 哈哈!! 又是我太龜毛了嗎?
為了保險的事, 跟醫院喬了一下, 要拿一些住院方面的證明, 第一次見到我的醫療證明, 終於看到了 我是罹患 "原位惡性腫瘤", 之前雖然每次門診, 醫師幾乎沒有正面告訴我說, 我是惡性, 只是跟我說, 我的腫瘤有些大, 我的腫瘤需要切除, 我的腫瘤可以開刀, 而我也沒有多問, 認為醫師的判斷是正確的, 就盡快解決吧..
我看了一眼, 沒有多想, 不管如何, 術後的保養才是最重要, 也排定了下次的門診時間, 護理師也告知要辦重大傷病卡 (沒想到, 向來身強體健, 力大無窮的我, 也會淪為重大傷病)...
換好衣服, 東西整理一下, 姊也幫我辦好出院手續, 一切就緒, 可以回家了..
經過護理站, 原本想跟那群小護士們告別, 但她們出去忙了, 這群小護士們很可愛, 都是護校實習生, 為了寫報告, 也來跟我聊過天, 留一些資料, 每次來, 阿姨長阿姨短, 讓枯燥的住院生活, 有 些小小的生氣, 加上他們很會灌迷湯 (我認為), 老是說我很厲害, 恢復得很神速, 哈哈~~
姊姊拿了一支雨傘讓我當拐杖, 這幾天習慣推著點滴架當支撐, 可以比較好行走, 我杵著雨傘慢慢走, 在醫院一樓外面等姊夫開車來, 看著週邊許多病患, 有的坐著輪椅, 有的身上還有包紮著傷口, 也有骨瘦如材的人吊著點滴, 但仍吸著菸, 看著這群人, 想想自己, 慶幸自己雖然生病, 但仍處在最好的狀態, 感謝天父的看顧~~


回到家, 姊姊, 姊夫決定, 要我先住在姊姊家, 畢竟術後的飲食還有起居, 仍需要照顧, 她不放心我一人獨居, 加上姊姊家, 住大樓有電梯, 而我家是樓梯, 目前仍無法爬樓梯, 我想我是幸福的, 可以安心地療養, 我要努力加餐飯, 讓自己多增添些營養, 早日解決腹水的問題, 也讓身體可以恢復到正常生活~
晚上睡在床上, 發覺一個問題, 因為病床是電動的, 可以任意調整角度高度, 哈哈!! 家裡的床沒這東西, 第一晚睡覺就是個問題, 疊了枕頭與棉被, 讓自己可以睡舒服點, 前幾晚, 在醫院好不容易可以稍微好睡些, 今天晚上我又失眠了..
認床? 適應? 還有腹水!! (肚子脹的難過).......
仍然是 感謝主, 可以回家, 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