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13 準備, 開刀

20160112 開刀前一天
前一晚因為早上要抽血, 所以一直餓著肚子等, 然後 6:00 終於來了, 第一批 抽血, 抽完二管, 然後又來補抽一管, 追加一針..痛..打在左手手腕的血管上...
因為要打藥劑, 需要測體重, 所以就去量了體重回報, 繼續躺在床上等, 終於等到 8:35 來打針, 然後還要再等 15 分鐘 抽血, 打完針之後, 涼涼的加上打這真有點痛, 又餓, 心裡一直, 嗯啊喔~~~~
終於 15 分鐘過後, 來抽血了, 挖~~ 可以喝水吃東西了, 好餓.....
接下來就沒有特別的事了, 今天只好跟姊姊到處晃 ....
本想跑到義大世界去逛逛, 結果護士小姐跟我說, 那要請假, 好吧! 算了.. 只好在醫院附近走走 曬曬太陽~



 

中午時, 護士來說有單人房了, 要不要換, 我問單人還是特等房, 護士小姐沒作聲, 我想是特等, 不過沒關係, 我想還是換, 為了讓照顧的人可以舒服些, 畢竟雙人床的家屬床, 真的很難睡, 要長期住院, 對照顧的人也是一種折磨..
換到特等房, 房間好大, 笑說 就算出國旅行, 也不曾住過這麼大間的房間, 裡面有沙發, 桌子, 還有一張沙發床, 可以睡到二人, 但至少讓姊姊可以舒服地睡, 剛換好, 教會美尼牧師帶著媽媽來了, 看到這麼舒適的病房, 也說 這樣很好, 美尼牧師 帶著我們, 做一個簡單的感恩禮拜, 一起分享一起禱告, 也希望這次的手術可以順利平安, 美尼牧師送了我一張 "肝強壯膽", 我覺得真的很好, 我把它貼在床頭 ...
想想接下來也不知道開完刀的狀況會如何, 醫師叮囑我, 今天晚餐要吃好點, 好吧 !! 跟姊姊下去地下室的小吃街晃了晃, 還是隨便吃, 說真的, 這裡的東西沒有什麼好吃的, 也順便洗了頭, 洗了個舒服的澡..


晚些接到胡牧師電話, 給我一些勉勵, 也帶著我做了一個平安的禱告, 讓我的心非常的平安~
晚些護士小姐來說 12 點以後要禁食, 然後九點多要來肚子畫線, 還有灌腸.... 啊!!! 灌腸??
嗯!! 這次來畫線的是年輕的實習醫師, 他說 這是規定, 一定要畫線才可以開刀, 不可以洗掉喔!!  再晚些, 護士小姐來說 要灌腸, 問我應該有灌過吧 ?! 我說沒有..... 然後她笑笑跟我說, 別緊張, 會有點不舒服, 還要我忍耐一下, 至少要憋 10-15 分鐘才可以去上廁所喔!! 喔!!! 然後就開始在屁屁上灌東西,  ㄛ!!! 我窩在床上然後肚子整個翻滾, 開始在唱搖滾曲......  忍了 15 分鐘, 趕緊去廁所 拉拉拉~~~換唱拉丁歌~~~

20160113 開刀日
一早我就醒了, 七點多護士小姐就來了, 交代要換穿手術服, 然後等會就會來帶我去手術房, 姊姊推著我 坐在輪椅上, 這種情緒很奇妙, 我人還是好好的, 但必須坐在輪椅上, 姊姊推著我一路從病房的 11 樓到手術室 3 樓..
一到 3 樓, 發現好多人在排隊, 沒想到, 一大早的手術室像菜市場一樣的熱鬧, 慢慢開始有護士還有麻醉醫師, 不斷在問我一些問題, 之後我就被推進去, 姊姊不能再陪我了, 我看著姊姊的眼神, 讓我很想掉淚, 她不斷對我喊 加油!!!
進到裡面, 真的很有趣, 我還問了裡面的麻醉醫師, 這裡同時可以多少人開刀啊 ? 當時問的, 現在有些忘了, 彷彿同時可以到將近二十人, 躺在那邊等時, 看見陸續有人被推進去, 輪到我了, 還不斷被問一些問題, 再三問我一些問題, 最後躺上手術台, 告訴我, 手術台很窄不要亂動, 不然會掉下去,  然後又說, 要把我的腳綁起來固定住, 這樣才不會晃動..
另外麻醉醫師又告訴我說, 要簽一份自費的, 叫 深層麻醉控制 , 我一路從辦理住院到上手術台 還在簽自費項目, 簽完他們拿了一個東西貼在我的額頭上, 之後沒多久, 我就聽到麻醉醫師 輕聲在我耳邊說, 要睡覺囉~~
之後, 我就不省人事了, 中間發生什麼事, 完全不知情, 迷迷糊糊中我聽到有人叫我, 說好了, 要到恢復室了, 然後又聽到護士小姐在幫我穿束腹, 但好像沾到血, 等等碎語, 等我醒來, 只知道我已被轉到病房了, 看到姊姊, 他們把我搬上我的病床, 問我要不要換衣服, 我說要, 然後幫我換好, 我就又繼續昏昏沉沉, 整個人呈現無力狀態..
然後我看見小米來了, 晚些看護也來了, 姊姊問我還好嗎 ? 我說還好, 只是無力, 他說傷口很大, 我說看不到, 看護真有趣, 還幫我拍照, 說要給我看..
我看了一眼, 真的很大, 我聽見小護士們, 在幫我量傷口, 他說 15+10 =25公分 , 哇!!! 真的很大.....
接著我又無力地睡著了, 晚點我醒了, 拿著手機, 想隨便寫點東西告訴大家, 我很平安, 已經開完刀了, 回到普通病房, 也請關心我的朋友不要來看我, 讓我可以好好休息~
剛好主治醫師陳醫師來了, 看到我正在滑手機,  笑笑跟我說, 看起來不錯喔, 看了一下傷口, 也說還不錯... 問我痛不痛, 我說還好, 沒什麼特別感覺, 他很驚訝, 哈哈!! 我想或許是麻醉藥的關係, 我沒有特別覺得痛...
之後就一直在昏睡中...度過我的開刀日.... 感謝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