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遇見"白鐵仔" -- 2008.09.05 我在環島的第二天

這幾天得知, 台灣東岸碩果僅存的 "白鐵仔" (光華號), 即將在 2014/07/16 光榮退役了 !! 突然無限感傷起來, 這是小時後搭乘過的火車, 而且算是高級列車, 尤其對裡面那彎曲的拱門, 拉下的餐桌, 印象深刻.. 
火車是小時回ㄚ嬤家的最佳交通工具, 因為一搭就要六小時以上, 一整天, 長長的搭車時間, 就在火車上玩, 跑來跑去, 無聊時就開始數窗外的 牛, 有多少隻? 過了中部之後, 慢慢開始有山洞, 接著數山洞有幾個 .... 
火車一直是我最愛的交通工具, 因為他是載往幸福目的地的列車..

2008.09.03 開始的火車環島之旅, 在第二天行程中, 從玉里上車, 發現搭的居然是久違的 "白鐵仔", 更有趣的, 只有二節車廂, 車上除了我跟丸子, 其他都是通勤的學生, 慢慢往台東方向前進, 學生陸續下車, 過了池上 居然只剩下我, 丸子, 列車長, 與司機, 我們彷彿是 光華號的 VIP 一般.. 
而我上車之後, 不斷穿梭在車箱裡面到處拍照, 因為我不知道下次要再遇見這樣的好事, 還要等多久?? 像個傻瓜觀光客, 連一點細節都不放過, 看著這些兒時熟悉的老朋友, 如同他鄉遇故知般 叨叨念念的與之對話, 爾今看到這則新聞, 7/16 即將退役, 許多不捨, 也感謝當時的巧遇, 讓我可以盡情拍個夠.. 
今天就以她為主角吧~ 幫她辦個退休影像展, 也算是我對這位老朋友聊表一絲敬意~

花蓮玉里車站 




上下拉的窗 吹著自然的涼風


 燈 電風扇

花蓮的稻田









抵達我們的目的地關山


關山舊火車站 現在是捷安特專賣店 可租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