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 1983 的美三乙

那年我們都只有18歲,連帶了二年的阿彬老師不想帶我們了,來了一位菜鳥老師,剛從研究所畢業,充滿熱情與熱力(ㄟ~好像某廣告),從此我們成為彼此的“第一次”,現在想想,何其幸運….
因為年輕的老師,沒有人情世故,與一群傻妞,一起住校,一起廝混,也因其實年歲差異也不大,像好姊妹般,大家也就更容易水乳交融….
 20 多年後的今天,當年的美三乙,各個擁有自己的一片天,雖然有人頭銜不小,但是當我們相聚一起,如同當時20年華的小女生一般,嘰嘰咂咂….
最近無意間在老師的 blog 發現彼此的蹤影,藉著網路這小小方塊之間,用文字敲打著電腦,聊近況、聊未來,老大、玲子、阿娥、後續應該還有人逐漸浮出水面
與珠珠、嬪看著老師的格子,笑說,還是很多字很深奧,看不懂也不會念
也開心老大成為禮儀師也考上研究所,而我們一致認為,身後事交給老大就搞定了
當自己逐漸步入中年,彼此之間開的玩笑居然是,老了,誰得負責幫誰推輪椅,因為沒有婚姻捆綁,沒有子女,而現代教養問題,子女生養也非奉養之用,到老了,還是得靠自己,所幸年輕時還有這群姊妹可以相互依靠(呵呵~誰知道,先後次序如何安排?)
先拋開這些未來俗事,行動派的阿珠珠,已經聯繫好七月初的一場聚會,因為已經等不及五年一次的同學會,要先在珠珠家辦一個暖身趴….
當年年紀小…..許多美好時光…..
   

   
老師 blog 上的“ 1983 的美三乙”讓我好感動,照片中的同學為了學校辦的聖誕英語歌唱比賽,穿著運動服、白短襪、反共大陸黑頭皮鞋、繫上黑領帶綁的蝴蝶結,手上拎著個人的布偶,賣力爭取榮譽….
無意見看見自己的枕頭飛在半空中,因為住校沒有布偶在身邊,我拎著跟著我一輩子,我一出生,媽媽親手為我做的枕頭,那個我走到那就跟到那的枕頭,現在他仍乖乖躺在我住家的床頭上。
許多許多…..
很幸福…. 自己是美三乙的一份子……那五年青澀歲月,是給我一輩子的溫情財富…..

4 則留言:

  1. 你應該是家專美工科的學姐吧~很高興在網路遇到你喔~我是服裝科服五丙~我姐是美五甲(搞不好是你隔壁班)~~我也是一直很懷念家專生活喔~(雖然已經是20年前的往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是學妹校友囉~~ 如果這樣推論, 你姊應該是阿觀老師那班的.... 幸會幸會 :D ~~

      刪除
  2. 我也是耶,
    我是五專十八屆的
    幸會!幸會!
    老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老大
      總算成功啦!! 歡迎光臨 :D 啦~~ 我都不記的我是那一屆的 :-? 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