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夢想計畫-- 起手式

從教會的工作畢業之後, 一直在思考我到底該做什麼 ?  該往哪個方向去 ?  人生陷入一些小小的迷惘...
大學畢業之後, 從事的是專業的土地開發工作, 中途一度想逃, 跑到國外虛晃一招, 回來正軌, 不甘心又離開去沾一下年輕時一直想嘗試的藝術工作, 畢竟時不我與, 最終還是回到本業..
雖然人回來, 但心一直蠢蠢欲動, 不安的心, 總是想做些什麼比較有趣的.....
因為在台北的最後一個工作, 接觸到旅遊業, 想想念些相關的課程也不錯, 就這樣栽入觀光學習課程, 雖然誤打誤撞又再念了一個學位, 外加二張證照, 但這些總是擺著晾著當作展示, 並沒有實際去執行..
回到高雄老家之後, 將兒時的老宅整理一番 , 開始我的創業之路, 想想有一間老宅可以作為一個出發, 喜愛旅行的我, 也念了觀光, 就來弄一間民宿, 想自己過去學過美工的背景, 傾盡洪荒之力, 希望可以給旅人一個舒適出外的家, 隨著開張, 接待, 互動, 交流... 一邊學習一邊也體驗著生命的美好 ...
而人生走到 50, 自己卻有了一個轉折, 生病了, 需要暫時放慢, 歇息, 外加法令限制對市區民宿的不友善, 我停下腳步, 一面修復自己的健康, 一方也接了教會的工作..
然而進入 50+ 的年紀, 教會有些調整, 我離開那個暫時的工作, 我面臨思想自己未來的人生計畫...
打開將近 20 年前建置的履歷, 求職入口網站日新月異 , 看著那些職缺, 我思考著, 我難道要再回去當年我急著想逃出來的本業.... 想著, 看著, 思索著 ....
愛玩的劣根性一直都在, 先玩再說, 人生苦短, 一番玩樂之後, 美術館的志工反而成為生活重心.. 2019 年的展覽, 很精彩, 忙著準備這些, 忘記自己是個失業人口, 哈哈~~ 或許是天生的樂觀性格, 不去想它, 也不代表我不憂心, 只是覺得還沒到火燒屁屁, 生活還足以餬口..
2019 趁著年終, 將家裡斷捨離大清掃一番, 把一些陳年的舊物, 全都捨離, 看著家裡空間變大, 心情也開闊許多, 年輕學美術的一些 "家私", 突然浮現出來, 看著他們, 想著兒時 "我的志願", 是想當畫家, 那個不知好歹的年紀, 說出的大話..
2020 接著來臨, 原本思想著等過完年再乖乖地找個簡單的工作來養自己, 沒想到爆發了 武漢肺炎, 這個該死的疫情, 一發不可收拾, 我斟酌著自己....
靜下心來面對自己, 來寫點東西, 畫點東西好了, 膽戰心驚, 我的文字不美麗, 但 還算真誠流暢, 胡言亂語的 "elain 的世界" , 也寫了這麼些年, 九百多篇..
50+ 一個很勵志的年紀, 開始吧, 試試看吧 !! 50 歲那年, 一場病, 多撿到的年歲, 不來燃燒一下也有點說不過去, 就降吧....
走吧 !! 畫吧  !! 寫吧 ..... 就算挫, 也希望 50+ 的人生是 不辜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