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任務達成 回家囉~


最後一天 在 US 因為班機是中午一點多,時間很充裕,也不需要趕的急急忙忙的,因此早上仍是很優閒,而且非常優雅的吃。住在這個渡假會館,每天上午都會供應 starbucks  cafe 而我每天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帶著二個杯子,下樓去裝咖啡,而下午時他就供應餅乾跟檸檬水,算是很貼心。
    
這幾天我們居住的渡假會館
飯店給的小小鹽巴 胡椒罐 很可愛~
一次我拿著二個杯子搭電梯,準備下去裝咖啡,一位工作人員碰巧也搭電梯,看到我,笑笑問早,然後說了一句,喝咖啡?!我不好意思的笑笑回應... yes!呵呵~~這間渡假會館的服務人員非常親切專業,在一樓大廳的櫃台,只要我們進出,他一定大聲問候,今天好嗎?!而另一個服務櫃台,則是任何大小事都可以問他,地圖、餐廳推薦、購票、要去哪裡?怎麼走?真的很專業,而這就是服務業的態度啦~
早上姊跟 phoebe 把握最後時間,一直在聊一些家庭、小孩的問題,而我也邀請他們到台灣,一定帶他們去吃好吃的麻辣鍋,因為他們都愛吃辣。
好姊妹 依依不捨
今天準備要 check out 了,把東西清一清,從這裡到機場,不太遠,約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 phoebe 送我們到機場之後,他們也要回家,結束這幾天的假期  ,依依不捨。尤其是姊跟 phoebe 深深擁抱,期待下次再見,也希望可以在不久的將來很快見面,接著跟酷酷的 M 擁抱,這個小男生,實在有趣~ 他也真的很乖...
接下來是我跟姊的長途飛行囉~
進入舊金山國際機場,今天雖然是星期日,但不算是假日,因此並沒有非常多人,整個辦理 check in 非常順利,可能是要出境所以反而較為便捷,還有許多時間,跟姊先在免稅店晃,東看看西看看,買了一些東西,之後就到候機室坐,姊嘗試用 NB 上線,因為在機場經常看到許多人拿著 NB 埋頭苦幹,終於可以連上了,因為台灣現在是半夜,姊發了封mail 給姊夫,我們準備搭機回去。姊跟我到桃園機場,就要分道揚鑣,姊趕往桃園高鐵站搭車回高雄,而我轉搭國光回台北 ...
回程中我依然是無法睡覺,繼續我的電影觀賞,來時看了五部,回去時看了四部,這次美國行我總共看了九部電影,除了一部是非常非常老的電影之外,其他都還算是新的或者不太舊,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因為有些片子我根本搞不清楚台灣如何翻譯片名,有些還不錯看,但也有一些大爛片,但為了打發時間,最後全都看了,呵呵~
中途仍然在東京轉機,在東京機場,因為時間還早,在候機室時,感覺好熱阿!好像沒開空調的感覺,姊說會不會是節約能源,省電關係,想想也有可能,因為這次日本海嘯,電力其實是吃緊的,會有這樣的處理,也是情有可原,等到時間比較靠近時,果真有放出冷氣了。不過在東京機場卻無法上線,只好作罷!
這次回程不僅過程十分順利,甚至機上的機組人員的服務態度也不錯,讓我跟姊甚至有錯覺,難道去跟回程搭的是不同航空公司的航班嗎?去程,難道是山寨版的嗎?因為服務態度差異實在太大了,不過餐點仍然是難吃。
UA 小別針
自由行 陪我們的舊金山地圖
不過機組人員服務好,至少讓人心情愉悅,一件事,看到空少正在發小別針給小朋友,姊問他是否可以給他,他想給自己的小孩,空少回復說,先給小朋友,如果有剩下會給他,沒多久,這位空少真的拿了一個給姊,而當我們準備要下飛機時,空少又多拿了二個給我們,很開心,雖然只是小動作,不過至少他是把這件事當成一件事在處理,而不是去程時,會聽到耳語的抱怨。
在東京飛台灣這段,可能因為所有乘客都辦好登機了,所以飛機居然提早飛行,而我們也在台北時間約 7:40 提早到達桃園機場,一下飛機,我跟姊很順利因為手持台灣護照,非常快速經過本國人通關專用道,只問搭那個航班,就出來了,剛到時準備通關時,最擔心碰到旅行團,而且許多陸客,還好現在有國人專用道,不然不知道要等到多久。
提領行李也非常順利,趕緊轉往國光號搭乘地點,因為已經八點多,擔心姊回高雄會太晚,姊夫已經先傳簡訊給姊,關於高鐵班次,因此,我跟姊非常迅速的把行李在整理一下,然後很幸運的分別搭上 8:30 往台北,與往高鐵桃園站的接駁車。而我在約 9:50 回到台北家中,只是每次愉快的旅行,最後一段總是最痛苦的,要將我的行李扛上五樓,這次因為行李較重,加上年紀有點,又長途飛行的疲累,居然在三樓需要中途喘口氣,而手臂還酸痛了二天,真是歲月不饒人。
而姊姊也在接近十一點順利返家。這趟旅程,一路上感謝上帝看護,一切都非常順利、平安!
至於隔天阿珠問我到底看了那九部電影,我說得 2266 的,根本搞不清楚,有的只記得英文片名,有的大約記得劇情,阿珠很厲害,我簡單敘述一下劇情他大概都可以猜出十之八九,不過最好笑的是其中一部,我總是說成雷公傳,阿珠說是“雷神、索爾“啦!我說那裡知道,台灣民間傳說不都是雷公電母的,呵呵~~
收收心!隔天就去上班了,居然沒有時差的問題,不過這次因為到每個地方,時差都不一樣,因此我從頭到尾,我的手錶時間都是錯的,因為錯亂了,我對姊的時間、對飯店房間的時間、對機場的時間、對….我看到的時間….總是不一樣,一個混亂時間的旅程,也沒關係,因為這些都不重要,做完該做的事、見到想見的人,還有出門閒散的心情真正獲得釋放,這才是最真實的。

PS:這次相機帶了二台,一台小數位,一台我的老爺 Nikon,因為偷懶,底片只拍了一卷,等洗好照片跟掃數位檔,發覺這些底片應該是放太久了,顏色有些差異,不過這是另一種味道,底片主要集中幾個地方拍,最後放幾張用單眼 Nikon 拍的照片,分享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